失衡

創作年份 2012-13

城市人生活急速、緊張壓力大,產生各方面的失衡的體質;我們像機械只有不停運作,從沒停下來的意欲。心肝脾肺腎都因我們的喜怒憂樂而全被打亂,我們都習慣忽視不正常的生理狀態,時間長了,人就病了。

令人心情愉快的事好像變得越來越少。對不正常的事,我們以為沒有選擇。因為愛自己的身體及自己的城市,我開始學習選擇,決定生活的節奏,關心自己的社區,這是我的選擇。

我的城市有著小島跟半島的概念,小時候認識自我身處的地理環境,就是在天天遠望獅子山的
地方。愛的情愫因記憶和生活伴隨著,我愛自己的城市就是因為我在這裡長大、過日子。
夢想著有一天我會得到平衡、我的城市得到平衡。要夢想成真,要真的去實行。熱血漫畫裡的一句話:「人的夢想是不能停止的」。夢,是永恒的能量;有夢,才有力量推動繼續走去。願我們都有能力去選擇,努力平衡各種事情。

保衛的出了亂子,抵禦的失去了功效。
我失守在雨天,是命運與命中注定的場景。

矛盾 Contradiction (2 pieces)
34 x 126 cm (each)
Acrylic on Vintage Wood, 2013

你們都是一班可惡的狐狸先生和狐狸小姐!在破爛的遊欒場裡,你們是如何地快樂;為什麼我就沒有一份呢?
我也要一起遊玩,即使我沒有你們的自由。

想像蔓延 Imagination Creeping
91 x 121 cm, Acrylic on Canvas, 2012

有時我們對事物總是抱著視而不見的態度,有時我們又過份樂觀地相信明天會更好,所以我們總會忍耐到最後,然而到了一天我們都忍無可忍,卻又因我們太過魯莽而成為眾矢之的。

都市人病 City illness
39 x 80 cm (each)
crylic on Canvas, 2012

自我意識的舞台上,擠迫著不少個不為人知的小不點,他們都是潛藏在體內的不同性格特徵,有些站在舞台的背後,所以從未被發現,外表所表現出來的也不一定是真實的自己。

舞台上的自述 On the Stage
91 x 121 cm, Acrylic on Canvas, 2012
在遼遠的海極 In the uttermost parts of the sea
90 x 150cm, Acrylic on canvas, 2009
Smoky Eye 我的雙眼是一杯蒸氣
90 x 150cm, Acrylic on canvas, 2009